43C熱狗.最後的歲月

文:GM302

最後的三個月,也終於踏入了;見着一條又一條 路線開始被冷氣化,只知道珍惜它的時間是越來越短,很快,便要結束這段懷舊的歷史。

走了接近整個世紀,無時無刻為大眾市民服務,不論睛天陰天,雨天或颱風仍然沒有抱怨地服務。事到如今,熱狗就進入最後的歲月,全港能夠看到它的跡影也變得很少,到底怎樣才能目睹這舊物?實在很難再找到。

就如43C,也最終也要接受冷氣化的厄運。這條線雖然不是甚麼重要的區外線,也不是很多的人會特意乘坐它;可是這一晚它成為了大眾的焦點,過了最燦爛的一晚。從此以後,相信沒有機會再有那旺盛的清風在青衣橋上和西九龍走廊吹進那暖和的車廂內。

我喜歡坐熱狗。更喜歡清風吹進來的感覺;望望外面快速走動的風景,聽聽熱狗那雄偉的聲音,再感受那清風,一切煩惱壓力也被吹走,仿如走進了大自然一樣!

從總站開出,清風立即從四方八面走進來。走到公路上,清風就更為大,巨得連手也被吹後了;這種風,只可以在熱狗上享受得到。其後走到青衣橋上,以昂船洲大橋作為背景,看着葵涌貨櫃碼頭,這個宏偉的景色不是經常見到的,更是和這景色零距離接觸呢?

踏入晚上,一切事物又會變成另一景色。夜看深水埗,舊區不再是白天的繁盛,街道上只有零碎的路人,更沒有商鋪燈飾的點綴,完全如一個死城一樣。夜上的長沙灣和美孚,樓宇上一點一點的光配襯了街燈,再照耀着每一架經過這裏的汽車;橙色車身的熱狗,照耀得成為全場的焦點,最燦爛的一晚由這裏展開。

跑上了高速公路後,更是它發揮潛力的時候,引擎聲比剛才的更雄偉、更巨大,再配上路上橙黃色的街燈,彷彿搖身變成陸上巨無霸一樣,沒人可比。再配以更強勢的風,熱狗的氣勢就更旺。不消一會兒,它便再駛到了最高潮的部份:青衣橋。晚上的昂船洲大橋射出兩大條光柱,它慢慢地走過,慢慢地看着那兩條光柱,為它最後一次上橋添着了一個完美的句號。從此,這車沒有機會看到這景色。

它,回到了原本的起點,停了下來,最後一程終於完滿落幕。穿上了橙色衣服的熱狗,最終也是會逃不過退下火線的厄運。離開這一個起點,代表着距離離開的日子,不遠矣。

最後的歲月,時間一天又一天地流逝,珍惜時間也越來越少,最終,熱狗的命運到底會怎樣?又會有多少人會真心地珍惜熱狗?實在是寥寥可數。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