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良伴-2B熱狗

文:鄧男爵

2B這一條路線,大家可能鮮有聽聞。但對筆者來說,這是一條充滿回憶的路線,而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筆者第一條接觸熱狗的路線,亦令我和熱狗結下不解之緣。

筆者家住九龍塘和樂富之間,在長沙灣上學,而途經住處和學校附近的2B和2F自然成為筆者的選擇,當時兩線之中只有2B有熱狗提供服務。但是,當年還是「小學雞」的筆者並不喜歡熱狗,覺得熱狗十分侷促,車廂殘舊,每次看見都敬而遠之,所以都會選擇旁邊的2F線回家。

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筆者第一次踏上了2B熱狗,記得是 EV5774 ,它當時是2B線其中一部掛牌車。師傅當時十分進取,車子一支箭地衝上了南昌街,上斜十分有力,駛到歌和老街的落斜路段,師傅更全速前進,車外陣陣涼風送進車廂,十分涼快。這次的旅程,令等者對熱狗的印象開始改觀,開始愛上熱狗。

最心痛是 愛得太遲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這是古巨基的《愛得太遲》,記得應該是古巨基06年的作品,當時這首歌唱到街知巷聞,而筆者愛上這首歌曲的時候,正是筆者開始經常乘搭2B熱狗的日子。而當中的「最心痛是,愛得太遲。」兩句對筆者的印象最為深刻,筆者當年經常用這兩句形容自己愛熱狗愛得太遲。

由06年開始,筆者開始了留校遲放學的生捱,回家時到了長沙灣總站準備坐車回家,停在2B車坑通常都是熱狗。我毫不猶疑地登上那部熱狗(EV 1582或EV 5774),開始一段段涼快又充滿回憶的回家旅程。不斷重溫「2B 醫蛇龍」上南昌街的威力,和歌和老街落斜的快感,那種感覺是難以忘懷的。

筆者升上中學後,都是在長沙灣附近上學,依舊可以乘坐2B回家。而筆者放學後坐的班次是熱狗的固定班車(1車) 。但是,當時的掛牌車已經由EV 5774和EV 1582變成GL258和FY 5856,及後再由GL258變為FX 7611,再由FX 7611變成FY 6705,亦即是2B全冷前最後一部掛牌車。而筆者就繼續每天放學20分鐘,價值$3.2(後來是$3.3)的2B熱狗旅程。

上年的年頭,2B正式全冷,而筆者又少了一種便宜又難忘回家熱狗旅程。

2B熱狗,謝謝妳!感謝妳帶來一個又一個回憶滿載的旅程,感謝妳令我愛上熱狗。

發表留言